凹3同人写手。 All李克勤友情向与毛雪爱情向。本命哈肯,墙头包括李雪琴、毛不易、林志炫、李健、周深、和刘宇宁。

[宋宁易把琴] 都是兔叽惹得祸 9:黑衣(下)

所谓怕啥来啥。

熬到下班,躲休息室睡下一个多钟头后,李雪琴便被外头的动静惊醒。她裹紧睡袋,紧张得直在心里嘀咕:咋在密室里都能听见外头的声音啊?

紧接着明白过来、不然呢?躺着等凉吗?


认命爬起来看钟:02:30。很好,正是一点到六点间的高危时段。之前红衣小姐姐说过这里半夜会断电,必要时得去修。但就说谁会在睡眠中察觉断电?肯定是某种flag。

所以出屋后,李雪琴想都没想、就前往电力主控室。

却没料到抵达后看见主控室外头的走廊,凭空多出一扇门,门旁墙上还挂着钥匙。


参观时表里世界分开,如今兴许合一起,所以走廊能通到别的地方。

她提心吊胆过去,将耳朵贴门上听,果然听见隐约的脚步声……现在开门会看到啥?奈何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……如果不去吓鬼、就只能等被鬼吓了。

还是先发制人吧……


于是她深吸口气、猛一把扯开门!


门后却巨亮堂!她揉了揉惨遭光线爆击的眼睛,才瞧见一老一少俩男人怔怔望着她。一个是红衣、面无表情手握电击棒……她微微向后缩,看向另一个……大爷。

手里捏着小半块地图!秃头上长满眼睛!这不是大爷、这是祖宗! !


“……我、啥都没瞧见嗷……”李雪琴虚弱地说。现在跑还来得及嘛! !

大爷却和蔼可亲道:“园长室断电了,能不能帮我修下?”

……额、这位是园长?好吧、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冷静地发布任务,除了园长还有谁?


李雪琴偷瞄下红衣大哥,大哥正直勾勾瞅着她,眼神很怪,有种冷静的、压抑的、隐隐的抓狂感。
红衣害真讨厌黑衣哪。她不自觉又退一步,好声好气建议:“您别忙吧,我去修?”

“妳能修?妳知道去哪儿修?”红衣反问。

“……”李雪琴转头问老先生。“园长室的电源控制室在哪儿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后者摊手。 “我只知道能找人修。”


黑红俩下意识对视、默了一会儿。

李雪琴挠挠头:”我jio着……”
“应该在海洋馆。”红衣大哥接口,“这儿刚好有黑衣路过的机率太低了。”

她点头。“那我就,额、不打扰您工作了?”

红衣却继续用那奇怪的眼神盯着她。“如果我没出现,妳会去哪儿修?”

“会去大象区电源室看看。”

他下决定道:“那走吧。”

“啊?可是红衣不是不能离开—”对方一眼扫过来。她乖乖闭上嘴,转头带路。


老先生饶有兴味地跟上他俩。


三人穿过她来时的门,来到象舍区域。


这时某雪灵光一闪,扭头问他们。“想不想跟我去看‘大象’?”

红衣怔楞,老先生慢悠悠答:“好呀。”


于是三人前往象舍。果然此时的右侧隔间里有两头山羊。

“‘大象’很可爱吧?”她开门让牠们出来。

红衣不知道服从认知的事儿,以为她有病,脸色在阴暗灯光下更显惨淡。老先生则从他俩身侧走出,以不符长者的速度将手中地图喂给‘大象’。

居然害吃了! !跟兔子一样会吃纸!


等园长脑袋上的眼睛消失后,李雪琴腿软地转身,把两人带往象区主控室。

关上门,差点没瘫地上。
啊啊啊小心脏经不起这样造啊!


红衣表情复杂地打量眼前……跟海洋馆一模一样的设备,再回头瞅瞅满脸后怕的黑衣女士。
终于憋不住了:“妳是叫李雪琴对吧?”

“咦你认识我?”

“……我是。毛不易。”他试探地说。


她微微睁大双眼,朝他笑道:“你和我朋友的名字好像。他叫毛毛。”


毛彻底愣住。


“欸你俩先修完再认亲行不?”老人家无奈提醒他们。

李雪琴‘哦’了声、开始修电源。


毛不易撇过头、微微颤抖。

不会吧?难道……


先前宋祖儿问他话时,他是想起了李雪琴。但也只是想起,遥远得像上辈子的事。

但从刚才开始,便有些片段闪现脑海。


也是一身黑衣的姑娘,急切对他说:“别看海洋馆外头的告示,直接进去。也别换衣服。躲里头等红衣抵达、帮你疗伤。好了就立刻逃出动物园!”


他不记得自己回答了啥,只记得她半身衣服被血染红,还不断催促他赶紧走。又安抚说,会去海洋馆和他会合。


隐隐约约,听到背后有猛兽吼叫。


似乎自己好像等了—记不起多久—然后再也无法离开。成为红衣后才知道,黑衣根本不能进海洋馆。


她骗了他。


还彻底忘了他,面对面都没认出来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enore YY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