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3同人写手。 All李克勤友情向与毛雪爱情向。本命哈肯,墙头包括李雪琴、毛不易、林志炫、李健、周深、和刘宇宁。

[毛雪汪]总有种感情无法设限6:520手写歌词(下)

录完后毛不易和单依纯告别。出去就看见李克勤蹲在走廊玩着手机等他。大概因为这人实在没架子,工作人员也随性将人搁这儿当蘑菇。


他走过去,蹲下来问:“老师,怎么不找张椅子?”

“踏们在拍,介样不挡到。”kls和蔼地回答。

“腿不麻吗?”

“麻啊。”李克勤说完就朝他伸手。


“……”毛不易起身退了几步,将他拉起来,然后扭头问跟在身旁的助理,“空档多久?”

“45分钟。”


几人遂去员工休闲区找桌球室。


看毛不太会打,前辈特意喂球,打了一阵子见他有点喘,就主动停下来说要喝水。

两人坐在椅子上,毛不易低声说, “抱歉,我不擅运动。”

李克勤立刻摇头。 “打得很好!”看年轻人露出“您别哄我”的表情,就改口道,“比帅跤,还要好!”

“没穿牛仔裤打球,怎样也不会摔吧?”毛不易咕哝,两人心照不宣地笑起来。


笑完后他终于鼓起勇气:“那天互访,您为何要说那些话?”

李克勤露出意外的表情。然后想了想,偏头凑近,用耳语般的声量回答。 “那个节目很好。要做得久,就要堕注意派档的、情况。”

但这跟结婚对象有啥关系?毛不易张嘴欲问,但不好意思。李克勤恍若能读心般,主动答道:“于果跟女胜长期合作,很容易喜幻上的。久了就,不太好。要一段时间就换[搭档]。”


说到这里,若有所指地问,“尼想换麻……”

这不是普通的节目搭档,是早已放心上珍惜的挚友。若想保持现状,就该设合作期限。如若不排斥……难道不该未雨绸缪?


毛不易怔住了。


老李朝他重重点头:“要想清楚,蓝后,硕清楚。我们系男胜嗄。”他是老一辈思想,觉得这事儿不管成不成、得男方主动提。这样才是尊重并认同女方的魅力。

但这种果断(莽撞),让毛这草食男感到无所适从,下意识推托道,“她那头说太忙,先录完收官,专心比赛……”

李克勤露出'然后你就信了? '的表情。毛无言以对,因真没往这方向想过。


老李拍拍他道,“女胜很会堕想。她那样的,更会。不可以拖。”
顿了顿,叹了一口气,“其实那窘荡friend才好。很累,阵的。又不piu亮……Not worth it。”

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,但老李继续叭叭,“男人都系这样的,一定现要觉得好看—”

“不都这样!”他脱口而出。李克勤立马停住,抿嘴憋笑。

毛不易反应过来,脸红似血。


大佬好整以暇的欣赏一番,满足地感叹, “哗~白的人好明显啊~”

“……”


老李咧嘴笑,又拍拍他的肩膀,示意他看不远处 (快紧张死的) 助理。毛连忙朝他们示意自己没事。刚好也差不多得离开了,就跟kls道别。

上保姆车后还得对助理郑重澄清,李克勤没对他表白或乱说啥,是自己话不投机就脸红,巴啦巴啦……

几天下来的精神压力加额外的运动消耗,使他更感疲惫。拿出手机,看见因520那条跳出的一堆通知,他突然感觉到了脆弱。

她甚至不想告诉他,她人其实在长沙。


毛不易赌气似的、再次拨通了电话。


李雪琴依旧在响最后一声时接起,声音里的水气更浓了。
“哎呀!你今天就非得找我?!”

“所以妳拖到响最后一声才接?”他质问。出口才发现自己的语气无比委屈。

那头静了两秒,然后半陪小心半试探地问,“到底啥事啊祖宗……我得赶紧整完去看白宇!”

“我给妳发彩排。甜歌。妳就当那些秀宝宝图片的看吧。”


李雪琴简直难以置信,“你真我老铁!这时候给我发狗粮?!”

“让妳见识一下,我也能HE的。”他语气低得都快听不见。

“你说啥?大点儿声。”

“听完给我发感想!第一时间!”毛不易大声地说。


不踏出一步、咋可能知道?啥事儿都预先设限,最终困住的是自己。

哪种幸福不得先付出代价?


但还是……先刺激看看她有没有反应吧。


若有,在下次见面前,他就去买只毛最厚软的兔子。





🐇🐘🐐🐇🐘🐐🐇🐘🐐🐇🐘🐐🐇🐘🐐🐇🐘🐐

完!结!下周开新文。毛雪 + 《折腰》组 in 动物园怪谈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enore YYDS | Powered by LOFTER